中国文化读本(第2版)

  • ISBN: 978-7-5135-7326-9(01)
  • 出版时间:2016-03-01
  • 作者:叶朗、朱良志
  • 定价:79.00

商品详情

丛书介绍:

  《中国文化读本》由当今卓有影响的哲学家、美学家叶朗教授,以及在哲学、美学领域的优秀学者朱良志教授合著。全书分为“智慧与信仰”“创造与交流”“艺术与美感”“民俗与风情”四大部分共38章,抓住中国文化中有特色的内容和亮点(如儒家思想、道家思想、传统文化中的生态意识、汉字、四大发明、丝绸之路、中医、绘画、建筑、功夫、围棋等),用典型的事例和材料进行具体而深入的介绍。
  《中国文化读本》是一本能显示中国文化内在精神和中国人的活生生的心灵世界、文化性格、生活态度、审美情趣的文化读物。本书不仅能为国内外读者提供一种对中国文化的生动的、通俗的介绍,而且能为国内外读者提供一种对中国文化的新鲜的、有深度的认识。作者认为,只有这种有深度的认识才能照亮中国文化的本来面貌。阅读本书,读者在获得中国文化的具体知识的同时,可以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内在精神,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生命力和创造力,感受到中国人的活生生的性格、灵魂和情趣。本书文字明白晓畅,有情趣,有韵味,有中国风格。本书精选几百幅唯美彩色插图,文字与图片互相映发,给读者带来美的享受。《中国文化读本》曾获第九届中国大学出版社优质畅销书 、北京市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多个奖项。
《中国文化读本》于2008年初版,本次为第2版,在第1版的基础上增加章节、修订错漏、更换图片,使本书内容与品质更臻完善。

作者简介:

  叶朗,北京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,曾同时兼任北京大学哲学系、宗教学系、艺术学系三个系的系主任,现为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,兼任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、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、北京大学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主任、北京市哲学会会长,主要著作有《胸中之竹》、《欲罢不能》、《中国美学史大纲》、《中国小说美学》、《现代美学体系》(主编)、《中国文化导读》(主编)、《中国历代美学文库》(总主编)等书。 
  朱良志,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,兼任北京大学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副主任,主要著作有《曲院风荷:中国艺术论十讲》、《生命清供:国画背后的世界》、《石涛研究》、《八大山人研究》、《中国美学十五讲》、《中国艺术的生命精神》、《中国历代美学文库》(副总主编)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