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稀奇古怪的问题也有个科学答案

  • ISBN: 9787513570039
  • 出版时间:2016年5月
  • 作者:《环球科学》杂志社、外研社科学出版工作室
  • 定价:39.80

商品详情

丛书介绍:

《再稀奇古怪的问题都有个科学答案》精选《环球科学》(《科学美国人》中文版)中“专家问答”栏目的内容,汇集84个读者提出的有趣问题及相关领域的科学家解答,分为6大主题呈现给读者。这些问题囊括的范围很广,从人体奥秘到疾病治疗,从可爱的动物到神奇的大自然,从身边的科学到高新科技……提问者都是普通大众,问题贴近我们的生活。

《科学美国人》的“专家问答”栏目就像一座连接普通大众和一线科学家的桥梁,源源不断地将科学的养料传递给广大读者,满足读者无尽的好奇心。在今天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,如何不被谣言所迷惑,从纷杂的解答中找到事实真相?提问相关领域的科学家或许是最直接的方式。“专家问答”中的科学家解答,严谨而易懂,为读者带来一股真知的清泉,帮读者洗去心中的疑惑,带领读者跟随科学家的脚步去探索、去发现。

为了将这些精彩内容以图书的形式呈现给广大读者,《科学美国人》的中文版《环球科学》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合作,将“专家问答”栏目中稀奇古怪的问题汇集成册。《再稀奇古怪的问题都有个科学答案》如同一个知识宝库,相信它将带领读者通过一个个有意思的问题轻松走近科学,在愉快的阅读中点亮智慧生活。

入选2016年5月百道好书榜·新知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