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棚杂忆(汉英对照)

  • ISBN: 9787513527347
  • 出版时间:2013年2月
  • 作者:季羡林
  • 定价:59.00

商品详情

丛书介绍:

《牛棚杂忆》是关于“文化大革命”的一本回忆录,作者希望总结教训,唤醒更多人对历史的反思,让更多知情者出来说话,让历史的悲剧不再重演。

季羡林(1911-2009),语言学家,翻译家,作家。字希逋、齐奘,山东临清人。1930年入清华大学西洋文学系,1934年毕业,1935年赴德国哥廷根大学主修印度学,1946年回国后任北京大学教授兼东方语言文学系主任。1956年当选中国科学院哲学与社会科学学部委员,1978年后曾任北京大学副校长,先后荣膺中国外国文学学会、中国南亚学会、中国外语教学研究会、中国语言学会、中国敦煌吐鲁番学会、中国亚非学会等多个学会的会长。一生致力于梵学、佛学、吐火罗文研究,并在中国文学、比较文学、文艺理论研究上颇多建树,成为我国当代学贯中西、声望卓著的大师。

马尚,1982年毕业于山西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,获学士学位。1992年毕业于美国俄勒冈大学(University of Oregon)英语系英国文学专业,获博士学位。曾发表学术专著Philip Massinger's Tragedies。主要汉译英著作有Amazing Tales Second Series(《二刻拍案惊奇》,凌濛初著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