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研究中国建筑(英汉对照)

  • ISBN: 9787513506144
  • 出版时间:2011年04月
  • 作者:梁思成
  • 定价:66.00

商品详情

丛书介绍:

阅读《为什么研究中国建筑》一书,读者不仅可以追随先生古建考察的足迹,从宏观上领略中国古代建筑的技术与艺术、历史的演变以及中国建筑中所蕴含的绘画和雕塑艺术,亦可从生动的个案描述、珍贵的手绘结构图和建筑照片中,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的五座古塔、中国*古老的木构建筑、中国石窟佛像等中国建筑。阅读每一个章节,仿佛在倾听梁先生以平易近人的口吻诉说:为什么要研究中国建筑?中国建筑的特色是什么?传统中国建筑究竟有着怎么样独特的魅力?

《为什么研究中国建筑》一书为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先生英文文集的汇编,配有中文译文与大量珍贵图片。作者立足建筑艺术,深入浅出地为我们展现了一幅幅反映中国古代建筑的画卷。读者不仅可以从宏观上了解中国古代建筑的技术与艺术、历史的演变以及中国建筑中所蕴含的绘画和雕塑艺术,而且可以从生动的个案描述、珍贵的手绘图片和建筑照片中,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的五座古塔、中国*古老的木构建筑、中国石窟佛像等中国建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