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医文化关键词

  • ISBN: 9787513598262
  • 出版时间:2018年05月
  • 作者:李照国、吴青、邢玉瑞
  • 定价:58.00

商品详情

丛书介绍:

中医是目前世界上历史悠久、文化深厚、体系完整、疗效显著、应用广泛、发展迅速的一门传统医学体系。早在先秦时期,中医就已经传人朝鲜等周边地区。汉唐时期,中医传人日本、东南亚地区。18世纪之后,中医传人欧洲并在19世纪中期得到了较为广泛的传播。20世纪70年代之后,随着针刺麻醉术的研制成功,中医很快传遍全球,为世界医药的发展,为各国民众的健康,为中华文化的传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。由于理法先进、文化深厚、方药自然、疗效神奇,中医这门古老的医学体系虽历经千秋万代而始终昌盛不衰,为中华民族的繁衍、为中华文明的发展、为中华文化的传播开辟了独特的蹊径。

《中医文化关键词》选取中医文化中的核心词汇,用现代汉语进行诠释,并组织翻译团队翻译成英文。对于向国内外读者推介中医文化大有助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