乡土中国(英汉对照)

  • ISBN: 9787513521178
  • 出版时间:2018年09月
  • 作者:费孝通
  • 定价:38.00

商品详情

丛书介绍:

《乡土中国》是学界公认的中国乡土社会传统文化和社会结构理论研究的代表作,收集了费孝通教授在20世纪40年代后期根据他在西南联大和云南大学所讲“乡村社会学”一课的内容写成的十四篇文章。《乡土中国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讨论了中国乡村社会的特点,对中国社会的一系列制度进行了深刻的剖析,将人们习以为常的制度作了学理上的分析——“它不是一个具体社会的描写,而是从具体社会里提炼出的一些概念。这里讲的乡土中国,并不是具体的中国社会的素描,而是包含在具体的中国基层传统社会里的一种特具的体系,支配着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”。有人评论说:“这本书虽然是社会学入门级读物,却有着身后的理论素养作为支撑;通俗易懂的语言,加上乡土浓浓的气息,没有了让人望而却步的拗口难道的理论术语,读后却有万缕了然在胸的豁然开朗感。”

本书作者费孝通是著名社会学家、人类学家、民族学家、社会活动家,中国社会学和人类学的奠基人之一。译者是社会学家韩格理教授(GaryG.Hamilton)和王政,韩格理教授现任教于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,英译本于1992年在美国出版,广受好评,译文演绎费老的写作风格,将一系列理解乡土社会的基本概念阐释得通俗易懂,是英语学习者,社会学学习者、爱好者、研究者学习英语、了解社会学不可多得的经典之作。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