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哲学简史(英汉对照)

  • ISBN: 9787513561280
  • 出版时间:2015年06月
  • 作者:冯友兰、赵复三
  • 定价:80.00

商品详情

丛书介绍:

《中国哲学简史(英汉对照)》以二十余万字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几千年的中国哲学史,不仅一直是世界许多大学中国哲学的通用教材,更成为许多西方人了解中国思想文化的入门书。此次出版为英汉对照版本,中文译文采用赵复三译本。补充了原英文版编者提供的有学术价值的参考书目,以及中文版译者的译后记。

《中国哲学简史(英汉对照)》成稿于1946年至1947年冯友兰受聘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期间,为中国哲学史课程讲稿,于1948年由美国麦克米伦公司出版。本书打通了古今中外的相关知识,以宏观开阔的视野对中国哲学进行了深入浅出、融会贯通的讲解。在有限的篇幅里融入了冯友兰对中国哲学的理解,是史与思的结晶,充满了人生的睿智与哲人的洞见,寄托着对现实的人文关怀。

《中国哲学简史(英汉对照)》是许多大学中国哲学的通用教材,同样,它也是广大读者学习中国古典文化、借鉴中国传统智慧、启迪现实人生的入门书。它是一部名副其实的可以影响大众一生的文化经典。